七一社区        注册

7个工作组分别对18个师旅级单位、12所院校进行不打招呼监察督察

全军首次军事训练监察成效明显

梁蓬飞 李玉明

2014年06月27日09: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首次军事训练监察成效明显

跟训236个课目,问卷调查6272名干部骨干,与1466名部队师旅团领导和院校教员学员座谈,查找出287个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00余条……近日,全军首次军事训练监察圆满结束。总参谋部下发通报,围绕监察发现的训练教学工作倾向性问题,提出整改落实要求,指导部队院校查纠短板弱项。

自4月16日起,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选派38名专家组成7个工作组,对南京、广州战区的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18个师旅级单位,西安、南京、武汉地区的12所军事院校分别进行监察督察,着力查找和解决教育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训练与实战一体化。

记者随工作组采访看到,监察督察人员深入演兵场和课堂,采取跟训跟教、座谈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查纠不符合实战化要求和战斗力标准的突出问题,并召集相关部队和院校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此次训练监察,不提前通知、不打乱秩序,官兵训什么就查看什么,部队到哪里就监察到哪里。在某部“三实”训练现场,监察组先后指出对抗训练偏少、高难课目漏训等4类问题,并当场研究改进措施;在某院校,督察组发现该校存在办学目标定位不准、任务拓展过宽等现象,随即召集专家“会诊”,并形成咨询报告供总部机关决策……据了解,经过一个月的实地监察督导,共查找出实战化认识不到位、领导精力不集中、教学组训不尽责、训练管理不精细、训练落实标准与实战化有差距等8大类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好训练监察查纠问题、决策咨询、促进落实、检讨反思的作用,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不久前专门召开会议,对首次军事训练监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逐个单位建立问题档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对需要军委总部解决的问题,查找原因症结,提出对策建议。

据悉,今年下半年还将组织军事训练监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