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1个城区老工业区纳入搬迁改造试点

中央专项资金支持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再利用

2014年06月27日09:00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21个城区老工业区纳入搬迁改造试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北京市首钢老工业区等21个城区老工业区纳入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近期将按照相关方案要求,利用中央预算内资金中设立的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投资专项,支持试点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并将利用掌握的其他相关专项资金,积极支持试点实施方案内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原则同意各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提交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试点地区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老工业区范围、发展定位、改造目标、功能布局、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等,扎实有序地推进工作。“通过开展搬迁改造试点,积极探索创新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组织模式、资金筹措模式、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土地治理与开发利用模式,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提供示范。”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中央资金一方面将支持改造利用企业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用于发展文化创意、研发设计、电子商务、工业旅游、会展等新兴产业;另一方面,将支持保护和利用具有重要历史文化和科普价值的工业遗产,用于建设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科普旅游景点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适时组织开展试点绩效评估,对进展较好的试点老工业区继续给予支持,及时总结推广其好经验好做法;对进展情况不好的试点老工业区,将责成整改,并暂停给予支持。

根据此前发布的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我国力争到2022年基本完成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任务,把城区老工业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记者林火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