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讲专题讲座

2014年06月27日1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讲专题讲座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一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张德江委员长主持讲座。

主讲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目标,介绍了国际社会保障发展的主要趋势、我国社会保障发展形势和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促进社会保障公平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金维刚认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社会保障制度覆盖人数最多、保障项目基本齐备的国家,形成非常庞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能力日益增强,成为一个社保大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但毕竟建立时间较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特别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

金维刚认为,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社会保障发展要坚持实行“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并且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在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加大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力度的同时,重视提高社会保障制度及运行质量,扭转过去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的偏重外延式扩张的倾向,加快推进实施各项社保改革措施,加紧健全和完善覆盖城乡各类社会群体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我国社会保障实现更加公平可持续发展,让全体国民都能够依法公平享有社会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听取讲座。(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