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批科技新词发布试用

 

2014年06月26日09:3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首批科技新词发布试用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25日发布试用204条科技新词,其中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维打印”等42条热点名词以及“暗能量”“宏基因组”“碳交易”“量子通信”等162条专业新词。这是全国科技名词委新词工作委员会集中审定公布的首批科学技术新词,旨在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关注,对科技名词使用混乱的现象早发现、早规范。

此次发布试用的科技新词内容包括中文推荐名、英文推荐名和所属学科。为便于公众进一步查询了解,全国科技名词委新词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热点名词”进行了简要解释。

首批科技新词的收集、审定工作历时一年半,前后有50多个学科的100多位专家参与了科技新词的推荐和审查。全国科技名词委在光明网开辟专题页面(tech.gmw.cn/node_55530.htm)刊登此次科技新词发布试用全文。即日起,在光明网首页及光明网科技频道首页等位置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科技新词有奖征集和互动活动,通过电子邮件(newterm@cnctst.gov.cn)等多种方式听取社会各界对此次发布试用的意见和看法,并向广大网民尤其是科技工作者征集下一批科技新词。(记者张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