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郝鹏:奋发有为 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2014年06月25日15:0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奋发有为 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6月22日至23日,省长郝鹏深入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河南两县调研。他强调,要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全力谋发展、抓生态、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确保黄南经济持续发展、社会长治久安。

泽库、河南地处我省与甘川两省的交界地带,这一地区的发展稳定,事关全省发展稳定大局。两县的发展变化怎样、群众的生活状况如何,省长郝鹏一直牵挂在心。两天来,郝鹏深入草原牧场、牧户帐篷、城镇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泽库草原上,细雨绵绵,草丰畜旺。郝鹏一行走进牧民才周加家的牛毛帐篷,席地而坐,与主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他鼓励才周加说,党和政府会继续加大帮助力度,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更好,希望才周加积极参加技术培训,掌握更多技能,不断提高收入。在恰科日社区,郝鹏看望了患重病在家的村党支部书记才加,看到才加多年来废寝忘食地为乡亲们工作,让大家住上了新房,而自己仍住在简易棚户中时,郝鹏动情地叮嘱县乡干部,一定要安排好这些默默做出贡献的村干部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健康。郝鹏还前往泽库县民中、棚户区改造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统筹考虑社保、住房、扶贫等民生项目和政策,特别是要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扩大就业与发展产业有机结合,注重发挥好第一产业承载和吸纳就业的积极作用。

黄南州如何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奋力实现追赶跨越,是郝鹏调研的又一重点。在河南县优干宁镇,郝鹏走进我省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启龙牧场,详细了解特色有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情况。他指出,发展经济是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维护稳定的必要条件,黄南要以有机畜牧业示范区为载体,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组织和专业合作社,加快科技创新,扶持龙头企业,同时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加工业、物流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郝鹏看望了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察看了河南县拉卡寺社会化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把解决当前问题和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深化思想教育引导,加大基层政权建设力度,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方法,全面开展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