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网上征兵格外红火

截至6月23日,大学生报名登记已逾31万人

记者 董 强 特约记者 张彦中

2014年06月24日09: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国网上征兵格外红火

为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6月19日,江苏省征兵办组织征兵宣传员深入驻地各高校,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应征热情。图为征兵小分队在南京仙林大学城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郭丁虎摄

正在河北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田晓明没想到,鼠标一点,便完成了今年夏秋季应征报名。由国防部征兵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联合主办的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今年4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倍受各方青睐,日点击量达1100多万人次。6月23日最新统计显示,大学生网上报名登记已逾31万人。

国防部征兵办落实总参首长指示要求,联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依托原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平台研发的全国征兵网,适应了新形势下征兵工作实际。从今年夏秋季征兵起全面推行的网上征兵,深受各方欢迎。

记者登录全国征兵网看到,镶嵌在浅绿色中的网页主标简洁大方,颇具军旅特色,标题下“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对网站性质作了明确界定。题区左侧是擎旗行进中的三军仪仗队,右侧标示一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话: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网站主体内容由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直招士官、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咨询举报等10个板块构成。以应征报名为例,又分网上登记、应征报名、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预定新兵等环节。“每个环节到哪一步,我们都可以网上掌控。”总参动员部征集动员局局长张玉堂介绍,全国征兵网显著提高了兵役工作效率,全国3000多个县级以上兵役机关依托征兵网开展工作,兵役登记、发布征兵工作动态,进行当地优惠政策解读,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各地相互间取长补短,一家经验能够很快遍地开花。”总参动员部征集局有关人员说,总部业务部门了解征兵动态,诸如各地应征报名情况、体格检查情况以及应征对象年龄、学历、政治面貌、入伍意向选择等信息,能够瞬间自动生成各地情况对比表,再不用层层打电话询问统计了。

网上征兵好处多多。征兵工作流程更加公开透明,比如体检后必须将结果及时录入上网,供应征对象自行查询。县级征兵办确定政审对象网上进行,避免了暗箱操作。廉洁征兵机制从技术手段上得到强化,实现了学历、年龄等征兵条件的自动审核,报名应征者可随时进行网上举报,并直接畅通总部机关。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茶叶口镇武装部部长杨磊说:“征兵网从源头上减少了人情干扰,我们能够腾出更多精力在提高兵员质量上下功夫、想办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