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俞正声出席

2014年06月24日2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俞正声出席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4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共有14位委员围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主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

彭小枫常委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提出,用完善市场监管体系来牵动协同配套改革,实现“有效政府”和“有为市场”的协调配合。厉以宁常委就发展中国特色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出建议。潘功胜常委认为,应建立规范透明具有约束力的地方政府融资机制。刘凡常委发言提出,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将文化建设作为城镇化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推进新型城镇化。李毅中常委代表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出强化配套改革措施的建议。钱克明常委认为,要以新型经营主体为基础,适度规模经营为方向,社会化服务为支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杜鹰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作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作用,促进民族地区产业健康发展》的发言。周健民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建议提高政策的科学性、协调性、系统性,让生态红线真正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保障线。张来斌常委在发言中提出,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王永庆常委就更广泛地调动各种社会力量的发展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发挥混合所有制的优势作了发言。潘云鹤常委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发言提出,发挥市场作用,加强政府引导,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王光谦常委建议,引进高水平人才到西部工作,在没有教育部直属大学的中西部省份设立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吴晓青常委建议,加快推动我国消费模式绿色转型,牢牢把握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机遇。周汉民常委作了题为《政府职能转变需要借力》的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