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会见日本社民党代表团

 

2014年06月24日16: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俞正声会见日本社民党代表团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党首吉田忠智率领的日本社民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党首吉田忠智率领的日本社民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4日在京会见党首吉田忠智率领的日本社民党代表团。

俞正声说,中日几代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为发展中日关系倾注了无数心血,需要倍加珍惜。改善中日关系必须妥善处理历史、钓鱼岛等突出问题,关键是日方要同中方相向而行,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中方愿继续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基础上发展中日关系,赞赏社民党改善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态度和政治勇气,愿与日方加强党际交流合作,继续为改善中日关系、维护东亚地区和平稳定积累正能量。

吉田忠智说,社民党重视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发扬“村山谈话”精神,铭记历史教训,恪守日中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为推动日中友好和维护东北亚和平发展而继续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熊争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