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提高乡村急救医疗服务水平

九三学社江苏扬州市委呼吁增设乡村“120急救点”

2014年06月23日16: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

完善城乡广度覆盖的医疗急救网络是实现高质量城镇化的重要一环。近日,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调研乡镇基础急救医疗条件后呼吁,应加大乡村“120急救点”增设力度,建立“15公里半径急救医疗圈”。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提出,提高乡村急救医疗服务水平,是广大农民朋友长期以来“渴求”的公共社会服务之一。更好、更快地实现急、危、重病人的急救医疗和快速转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此,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建议,选择资质优良的乡镇卫生院,建立医疗急救站,并配备相应的急救转运设备和急救医护人员;着力建设乡村医疗急救点,指导群众迅速展开有效救援,从而将伤亡降至最低。

此外,他们还建议,完善市急救中心、县急救医院、镇急救站和基层急救点的上下联动协调机制,充分做到信息交换、资源共享、相互支撑,从而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紧急援助等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匡海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