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洁净环境“悄悄”进行

江西抚州采纳党派建议合理安排环卫作业时间

2014年06月23日16: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

近期来,江西省抚州市的市民发现,上下班高峰期,环卫清扫车不见了,但道路干净了。这是抚州市采纳党派人士建议,调整环卫车作业时间,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的结果。

据了解,抚州市城区的洒水车、机扫车大多安排在上午七点半和下午五点左右作业,而此时正是学生上学、放学和市民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人流、车流密集,既增加了交通压力,又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不便,市民对此意见较大。

为此,抚州市民进会员饶芳提交《关于合理安排环卫车作业时间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根据道路通行状况,科学安排环卫车辆作业时间,以减轻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还市民畅通安全的通行环境。

抚州市政协对该社情民意非常重视,及时编发,分别发送市长张和平、分管副市长和相关市直单位。“请市城管局、园林局研处。”5月28日,该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长张和平的批示。市城管局、园林局高度重视,调整了洒水车、机扫车、浇灌车、建筑垃圾清运车等车辆作业时间:要求每天7:00前完成一次对全市大型机关周边、主要繁华路段洒水、机扫作业,绿化浇灌作业车辆21:00后进行浇灌作业,全市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在22:30至次日6:00作业。同时,要求所有作业车辆做到文明行车,严禁鸣笛扰民,严禁扫路车干扫扬尘,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邵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