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型城镇化规划要先行

江苏常州采纳民盟市委建议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4年06月23日16: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

5月26日,江苏省常州市政协党派团体提案集体见面交流会召开,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民盟市委《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给出明确答复,将立刻启动常州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的编制工作。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常州市在推进城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民盟常州市委在2013年组建课题组进行专题调研,并在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提案,建议科学制定城镇规划;合理安排产业布局,加大项目开发、人才引进、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地下管网体系、生态环境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

该提案得到常州市副市长韩九云的批示,“这个建议很有针对性,请市发改委研复,并在研究制定我市城镇化发展规划中予以采纳。”随后,市发改委认真研究民盟常州市委的建议,并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制定常州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将完善城乡各类发展规划和乡镇工业园区规划,明确发展模式、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确定一批带动性强的城镇化发展重大项目,并着手编制美丽乡村建设点线联结规划和示范村建设规划;推进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产城融合,创新开发区运行体制;坚持中心镇建设,推进以小城镇试点建设为基础的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土地、社保等重点领域改革,通过技能培训等手段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新型城镇化。(刘静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