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合理化解发展中的人地矛盾

广西采纳民进区委建议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

2014年06月23日16: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起草的《工业跨越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在“工业布局行动计划”部分明确了“建设自治区主体功能区”的相关规划。这也标志着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相关建议获得采纳。

近年来,广西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存在耕地逐年减少、人地矛盾日益突出的问题。要在保住耕地、保住并扩大绿色生态空间的前提下,同时满足人口增加、生活改善、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城镇规模扩大等对国土空间的巨大需求,就必须尽快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

为此,民进广西区委承接了自治区党委重大课题《加快推进形成我区主体功能区的政策体系研究》的调研任务,并在自治区政协全会上,提交了题为《加快推进形成我区主体功能区政策体系的意见和建议》的大会发言,建议尽快发布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规划实施的评估和督促检查;加强政策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制订考核办法;注重典型示范;加大培训宣传。

据悉,《工业跨越发展十大行动计划》采纳了民进区委所提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北部湾临海工业聚集地、全力推进西江沿江产业基地建设、着力建设桂西资源精深加工基地、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工业强县,有力推进了自治区主体功能区的建设步伐。

(韦珺罗杰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