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立国:发挥民政职能增强民生保障能力

2014年06月23日14:1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李立国在滇调研时提出 发挥民政职能增强民生保障能力

日前,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我省调研时提出,充分发挥民政职能,增强民生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继续探索社会管理服务创新发展新路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19日至21日,李立国分别在昆明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和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等工作。他先后深入到昆明市社会福利院、盘龙区金星社区和丘北县双龙营镇普者黑村委会、八道哨镇八道哨敬老院,广南县坝美镇便民服务中心、坝美镇坝美村,砚山县盘龙乡响水龙村等地,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并与基层民政干部、村干部和群众座谈。在对昆明市、文山州社会管理、服务及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他说,基层是民政工作的基础,是民政干部发挥才干的舞台。他代表民政部对基层民政工作者躬身为民、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要发扬“孺子牛”精神,勤奋工作,创新服务方式,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调研中,李立国提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要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只有充分发挥民政职能,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继续探索社会管理服务创新发展新路径,为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要切实将优抚对象、困难群众作为民政部门的工作重点,将国家的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尽可能地为优抚对象、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分别参加调研。(浦美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