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翔出席“后发赶超 贵州与瑞士发展比较”论坛

袁天志

2014年06月22日15:0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高翔出席“后发赶超 贵州与瑞士发展比较”论坛

6月21日上午,2014年第二届“后发赶超·贵州与瑞士发展比较”论坛在贵阳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翔出席论坛并讲话,受副省长何力的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到会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所长潘家华以《绿色引领,可持续赶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副所长黄速建以《第三次工业革命背景下贵州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志勇以《开放主导后发跨越:广西的新经验与新方略》等分别作论坛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贵州与瑞士在“生态文明建设、山地经济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围绕欠发达地区“后发赶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对欠发达地区“后发赶超”的启示等视角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推进的历史条件下,欠发达地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的作用实现跨越式发展,不仅对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和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关系重大,而且对实现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还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贵州工作站授牌仪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