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晓光率队全国政协来浙调研残疾人权益保障

2014年06月20日14: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来浙调研 残疾人权益保障

今天,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队来浙,就“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有关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方面的情况汇报,和我省有关部门就残疾人庇护中心建设、残养结合、失能半失能老人养护、养护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交流,了解残疾人托养资源、养老服务、财政补助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围绕“缩小差距、协调发展、共享小康、走在前列”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建立、完善和落实残疾人专项社会保障制度,不断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保障水平,逐步构建从救助型转为福利型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去年,全省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达到88.6%,城镇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残疾人家庭人均纯收入分别为22041元、13024元。

调研组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理应得到尊重。浙江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有不少好的做法与经验值得借鉴。当前,与经济社会发展程度相比,我国残疾人的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仍显落后,残疾人基本救助、社会福利、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各方在进一步健全残疾人事业的体制机制方面还需共同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