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5月份京津冀空气质量未现“严重污染”

 

2014年06月19日09:26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5月份京津冀空气质量未现“严重污染”

环保部今天公布5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5月份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43.5%,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10.2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提高8.7个百分点,无严重污染天数,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初环保部首次公布空气最差城市排名以来,江苏省常州市、镇江市首次上榜,加上曾经榜上有名的南京市,5月份,江苏省共有3个城市上榜。环保部分析,这与当地气候条件和污染物排放量较大有关。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5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6.3%,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3.7%,其中轻度污染占24.7%,中度污染占7.5%,重度污染占1.4%,严重污染占0.1%。海口、深圳、南宁等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重庆、厦门、广州等1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80%以上,台州、张家口、温州等2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50%至80%,南京、邢台、邯郸等20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5月份空气质量“红黑榜”显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唐山、南京、邯郸、石家庄、衡水、常州、济南、镇江和保定。从达标天数比例来看,5月份与上年同期和上月相比有所下降,但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也有所降低。(记者沈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