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文化要在“三个陕西”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06月19日09: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在省文化厅调研时强调 文化要在“三个陕西”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6月l7日下午,省长娄勤俭到省文化厅调研,走访看望相关处室,并与干部职工座谈。副省长白阿莹一同调研。

座谈中,娄勤俭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文化工作的成绩之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部署,陕西作为文化资源大省,理应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文化工作负有重大责任,文化系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肩负起建设文化强省的重任。二是要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加强公益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多出精品力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三是要把重大文化项目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的基础工程,在实施好36个重大文化项目的基础上,各级都要抓好一批文化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四是要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激发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重点抓好已转企国有文化院团的提质增效和应用市场机制增强文化服务能力等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