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改革发展建言,做好决策参谋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在“广”“专”上做足功夫

2014年06月18日14: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为改革发展建言,做好决策参谋

“领导班子成员尤其要率先垂范,结合专业知识、凝聚成员力量,共同为改革建言、为发展献策,为政府做好决策参谋。”这是今年年初,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对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新要求。年中回头看,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一个崭新的布局:在“广”和“专”上做足功夫。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在今年参政议政的重头戏——课题招标方面,采取先征选题再招标。121项参考选题被详细地分为科技、经济、教育、医药卫生、政治法律、社会管理、文化、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9大类,涉及面广,有助于在招标过程中各专门委员会、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立足各自“专”的优势有意向地申报。

从选题征集到申报课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注重分步推动、广泛动员,下发通知、召开座谈会……每一步都做到规范、有序,每一步也同样获得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积极响应。79份选题建议表、140余份课题申报表充分体现了社员们的参与热情,以及参政为民、议政建言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委会主任座谈会上,大家明确表示“广”和“专”并不矛盾,其实是相辅相成。首先,课题申报将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要求不少于3个人组成,注重发挥集体智慧和组织优势。其次,从评审会到开题会,采取分类别、分场次邀请社内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参会,开题会分6天、10场次举行,既让课题组充分表达准备情况,又给专家们更充裕的时间讨论、点评相关内容,为每个课题明确方向,厘清思路和重点。

目前,25项重点课题、50项招标课题、8项备选课题的调研工作全面展开,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课题制度也开始试点。(黄赟记者顾意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