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汪毅夫、刘光磊出席

2014年06月18日15:5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6月17日,重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市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光磊到会祝贺。

汪毅夫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重庆市台联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积极联络、团结、服务台胞乡亲,促进渝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打造了一系列品牌交流项目。希望市台联不断开辟对台工作新渠道、新抓手、新平台,不断探索联谊、服务、团结台湾乡亲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台联组织在广大台胞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刘光磊说,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自成立以来,市台联充分发挥集民间性、群众性、同乡会于一体,融乡情、亲情、友情于一身的特殊优势,积极开展交流交往、招商引资、争取民心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助推重庆科学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全市台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力争在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中有新作为、在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举措,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我市首届“渝台同名乡镇·心连心”联谊活动暨签约仪式举行。我市开县中和镇、綦江区横山镇、梁平县竹山镇分别与台湾新北市中和区、新竹县衡山乡、南投县竹山镇结为友好对子。

市领导杜黎明、刘强、彭永辉出席纪念大会。(记者 颜若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