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勇于担当 敢于负责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2014年06月18日16:2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接受中央媒体专访谈党风廉政建设 勇于担当 敢于负责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宁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宁夏如何结合区情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6月上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就宁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别对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进行了专访。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宁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重点,持续发力,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区共取消、下放、转移行政审批事项223项,清理取消各类收费82项;解决信访积案78件;清理办公用房16万平方米;处理违规车辆611辆,压减公务用车编制341辆。加强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对“慵懒散软奢”等263个典型问题公开曝光,责任追究75人。同时,完善制度,制定了全委会工作规则和市县、区直部门党委(党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全面推行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立区市两级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行政审批、财务、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制度。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作风在抓、腐败在查、风气在变。

李建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委是治党管党的主体, 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是一种政治责任,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出了问题要主动担责,敢于碰硬, 敢当“黑脸包公”,真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在谈及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李建华说,我们要继续抓教育,加强党纪国法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守好思想这个第一道防线,使干部“不想腐”;要抓制度落实, 注重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使干部“不能腐”;要抓监督, 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管理监督,加强对选人用人方面的监督,使干部“不易腐”;要抓惩治, 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干部“不敢腐”。通过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宁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房名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