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纯清李小鹏会见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

2014年06月18日11:1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袁纯清李小鹏会见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

6月17日,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参加会见。

袁纯清、李小鹏对刘振亚一行莅晋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袁纯清说,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不断加大在晋投资力度,大力提升山西电网规模,特别是建设了晋东南到湖北荆门特高压输电通道,为山西加快煤电转化、提高晋电外输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前,山西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关键时期,正在大力推动煤电转化项目,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到“十二五”末全省电力装机容量规划达到8千万到1亿千瓦,向外输送6千万千瓦以上,而现在只有两千多万千瓦能力,亟需打破晋电外输通道制约。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山西输电通道特别是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的支持力度,帮助山西将更多的煤转化为电、将更多的电送往其他省份,为国家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作出更大贡献。山西将与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和联动机制,确保新建通道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

刘振亚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特别是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他说,特高压工程建设投资大、输送能力强,将对山西电源项目建设产生带动效应,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增加特高压建设项目在山西的布局和发展,为晋电外送创造更好条件。(记者左燕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