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红原专项整治“吃白食打白条” 餐馆四年老账收回了

松涛

2014年06月17日09:1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餐馆四年老账收回了

“四年的欠账,这两天全部收到了。”彭州人舒志伦在红原县龙日乡开了一家中餐馆,4年间有9000多元的欠账未收到,没想到近日全部收回,这得益于红原县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红原县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对群众提出的意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针对群众反映个别部门和工作人员“吃白食、打白条”问题,全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天时间深入餐饮店、宾馆、批发部、超市、打印店等179家营业场所,集中排查各单位签单、赊账情况。制发《公告》400余份,张贴到各营业场所,明确提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签单、赊账”,并公布监督电话。对排查出问题的4个部门、1个派出所和1所中心小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提出整改要求,为6户经营户兑付欠账86760元,县级各部门主动结清签单赊账40余万元。

针对一些党员干部职工以乔迁、升学、生日、入伍、满月、开业等名目请客,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讲排场等问题,红原县出台制止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实施细则,要求党政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严格按规定进行申报,并签订廉政承诺,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轮回巡视、明察暗访。(杨毅 谢宏程 记者松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