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努力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4年06月16日16: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刘伟平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努力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6月是第13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今天下午专程到兰州中川机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努力做到“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生产持续投入到位、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伟平实地检查了中川机场安全运行、应急管理以及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听取了兰州机场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慰问了在安保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刘伟平说,机场作为重要的公共服务场所,在反恐和维护社会稳定中承担着重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民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整治,做到不留一丝漏洞,提高整体安全防范水平。同时,要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发挥典型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人人都关心安全、保障安全的良好氛围,既确保旅客安全,又方便群众出行。

刘伟平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齐抓共管的责任制,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到位,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层层落实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岗位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影响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健全“倒查”机制,从源头加强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项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具体措施、整改时限,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要在安全生产上舍得投入,坚持向安全要效益,做到安全生产投入持续到位,加大安全培训,及时更新安全装备技术,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在实践中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经常性开展演练,确保应急处置预案能够落实到位,关键时刻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黄强,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记者 白德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