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来宁考察三北防护林生态屏障建设工作

2014年06月16日16:1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来宁考察三北防护林生态屏障建设工作

6月14日至1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任组长,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为副组长的调研组,来宁就三北防护林生态屏障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考察调研。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陪同考察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6月1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池县城北樟子松防护林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西南缘,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广大职工用心血和汗水筑就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实现了沙漠后退20公里的奇迹;在盐池县城北,一棵棵樟子松行对行,忠诚地扎根在大地上,放眼望去,满目苍翠。调研中,罗富和与治沙英雄王有德亲切交谈,向英雄倾尽心血治沙播绿的壮举深表敬佩,并详细了解保护区“五位一体”防沙治沙模式、治沙队伍建设、盐池城北防护林总体规划、防护林建设产业化发展等情况,他一路看一路询问,听取在当前生态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屈冬玉汇报了我区实施三北防护林工程36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及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调研组专家纷纷提出对策和建议。罗富和说,三北防护林工程在国家生态建设中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伟大工程,这项工程规划建设期限为73年,目前已时间过半,在13个省、区、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宁夏高度重视三北防护林生态屏障建设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科技支撑、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在防沙治沙、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通过产业带动,边治沙、边致富,使三北防护林工程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有力推动了宁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罗富和说,三北防护林工程在今后的生态建设中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希望宁夏进一步总结36年来的经验和成就,以便其他省区借鉴和推广。要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尝试探索协议保护等机制,创新运作模式,从而最广泛地吸引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防护林建设;同时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为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也为建设美丽中国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记者房名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