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上海市委举行常委会 韩正主持

缪毅容

2014年06月14日14:5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把养老设施布局规划落到实处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常委会,听取“全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向未来面临的挑战,编制好规划。韩正指出,上海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总量不足,面向未来的总量更加不足,设施布局不合理,社会参与度不够,专业化水平有待提高。(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要立足上海城市人口老龄化来得早、老龄人口总量大这个特点,进一步完善全市养老设施布局;要做到全市统筹、城乡全覆盖、布局合理、能满足多样化需求,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参与;要明确区县政府的责任,把规划的实施落到实处。

  据悉,“全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重点关注养老服务设施的供给规模、空间布局、配置标准、实施保障等。规划的理念和原则是“四个统筹考虑”,即统筹考虑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坚持区域平衡原则;统筹考虑人口结构及变化趋势,适度预留规划空间;统筹考虑老年护理床位和普通养老床位,促进医养结合;统筹考虑增量设施建设和存量设施改造,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划的目标是:根据上海人口深度老龄化需求,按照全面建成“五位一体”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求,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格局为目标,构建规模适度、布局合理、覆盖城乡、满足多元需求的养老设施空间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缪毅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