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首位气象电视节目主持人揭秘天气预报

 

2014年06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首位气象电视节目主持人揭秘天气预报

著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12日在福州揭秘称,就天气预报而言,晚间预测得比白天更为准确,是因为白天人类的活动更为频繁,汽车开动、电器使用等人类活动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天气。

作为中国首位出现在电视荧屏上的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从业20多年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主持经验;而正是凭借其专业的背景、知性的形象和自然诙谐的语言风格获得广泛赞誉,他成为气象主持人中唯一获得“金话筒”大奖。

宋英杰与气象爱好者互动时还表示,天气预报仍应以内容为王。

针对天气预报准确性的质疑,宋英杰指出,中国近几年天气预报准确性已大大提高,已跃居世界前列,尤其是台风路径预测;但毋庸置疑的是,天气预报准确性还是难以随生活水涨船高,难以匹配人们群众的期望。

宋英杰还评价福建气候说,福建是没有明显的冬天;尽管某一年或者某几年福建气温较低,但长远来说,福建是没有寒冷到冬天。

14日,宋英杰还将参加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海峡论坛·2014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王芳 龙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