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81次常委会

2014年06月13日10:0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81次常委会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顺应和把握发展大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经济发展的定力、增强改革发展的动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促进广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广安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决定(草案)》、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审议了《关于印发<广安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安市交通投资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方案》和《关于设立市政府口岸办与物流办公室的情况报告》,传达了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书面传达了全省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现场会议精神,审定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人事调配领导小组有关事宜的请示》。

在审议《中共广安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决定(草案)》时,侯晓春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起草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决定(草案)》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握好、修改好《决定(草案)》,进一步完善《决定(草案)》,对其中的条款要讲透、讲细,使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真正成为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同时,要坚持已有的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改革。

在审议《关于印发<广安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方案>的通知》时,侯晓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和我市的《实施方案》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检查考核,层层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两个责任”的重要性,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开展、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侯晓春强调,筹建广安市交通投资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增强融资和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市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实践证明,相关部门在推进“感恩作贡献”惠民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行业优势全面体现。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市场法则、效益原则、机构精简和考核原则,整合资源,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加快筹建、组建,尽快使公司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破除城乡二元机制,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土地瓶颈,把确权登记这件惠民实事办好办实。要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勇于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广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市领导肖友才、肖雷、黄秀川、唐雄兴、张志权、蒋英胜、甘用德、刘光辉、王义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事项。(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