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

2014年06月13日14:3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到湖北银行调研 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

昨日上午,省长王国生来到湖北银行,调研当前金融运行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他强调,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事关稳增长、扩就业和惠民生,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从政策支持、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着力,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湖北银行成立三年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经营理念,突出“特色化、小型化、智能化、社区化、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内抓基础管理,外抓业务发展,全面完成三年规划发展目标。截至2014年5月末,全行总资产是重组前的2.8倍,存款余额是重组前的2.7倍,贷款余额是重组前的3.5倍。在听取湖北银行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对湖北银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在当前经济加快转型升级,金融业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湖北银行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各项业务稳步增长,为湖北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湖北银行发挥体制机制方面的优势,继续坚持“三服务”的方向,深入挖掘省内市场潜力,合理调整信贷资产结构,加快打造小微特色经营品牌,严格防控各类风险,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王国生强调,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金融活则经济兴,经济强则金融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力度,搭建更多银企合作平台,支持金融监管部门依法规范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为金融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各金融机构要主动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信心,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丰富和创新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融资需求,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

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