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

骆惠宁在会见中关村企业家一行

2014年06月13日14:5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互利共赢

6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西宁会见了来青参加青洽会的北京中关村企业家一行。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了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的80%辐射全国。本届青洽会,北京市和中关村管委会组织106家企业和10家机构来青参会。

骆惠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关村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引领着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青海整体发展正处在工业化的中期,我们秉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正奋力打造国家循环经济先行区。走具有青海特色的科学发展道路,必须依靠创新驱动,不断运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取得新成效,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骆惠宁就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他说,青海与中关村及旗下企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推动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一要拓展合作领域。在继续创办科技企业,有重点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可组织技术专家团队参与我省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与我省联合开展循环经济关键技术攻关。二要深化合作内容。在促进双方企业间交流合作的同时,探索联合办好科技园区,特别是要开展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三要创新合作模式。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发展合作,注重发挥中介组织作用,以商业化运作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会见中,骆惠宁深情讲述了同样来自北京的“两弹”研制专家团队和西部歌王王洛宾在青海成就事业的故事。他说,虽然时代不同了,但他们热爱事业、追求事业、成就事业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相信中关村的企业家们,也一定能在青海这方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青海省将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优化环境,积极主动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青海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关村管委会负责同志就促进中关村企业在青海的发展做了发言。

王小青、匡湧会见时在座。(记者/许存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