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十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开赛

2014年06月12日09:5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开赛

第十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今日在大连开赛,我省有7支队伍,11个节目参赛。

本届大赛以展示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创作成果为宗旨,倡导作品以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题材为主,艺术地再现普通百姓寻梦的目标理想、追梦的奋斗精神,力求达到高质量、高品质、出精品、出新人的目标。

大赛筹备历经半年,在近200个参选节目中选拔出30余个优秀原创小品参加展演。我省松原市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的吉剧小品《新二大妈探病》,东丰县艺术团的话剧小品《捉贼》,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的话剧小品《人与人》,通榆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死去活来》等11个节目参加展演。

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始于1992年,是由时任中国剧协主席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倡导发起,东北三省文联、剧协主办,三省剧协轮流承办的一项区域性赛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受到戏剧界同仁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记者龚保华张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