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靓街阔路,广安人添幸福!”

2014年06月12日09: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杨明军 摄

编前语:“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活动在我市深入开展,我市各地把这一活动与“感恩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把握机遇,一手抓纪念活动筹备推动民生改善,一手抓经济发展推进邓小平理论在广安的全面实践,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从今日起,本报推出“中国梦在广安——焕然一新看发展”系列报道,带您从美丽的城市、顺畅的交通、靓丽的西溪河、沸腾的园区、充满活力的新农村展现出的崭新面貌中,感受中国梦在广安的宏大实践、广安处处涌动的发展浪潮和一天一个样的美丽蜕变。敬请关注。

崭新的建筑面貌,宽敞的城市道路,疏密相间的绿化,完善的市政设施……行走在广安的大街小巷,人们都会为之赞叹。广安,一座年轻的城市,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绽着她的美丽妖娆。

风貌改造:城市旧貌换新颜

尽管已时隔半年,在广安广宁路经营婴儿用品店的王女士依然清楚地记得自家所处的临街店面进行的这次“洗脸”。“当看到一幢幢建筑蒙上了绿网,一个个‘蜘蛛人’爬上了墙面,说实话,当初我们还有一些抵触情绪,在这样施工的状态下,我们的店招被掩盖了,很多潜在的顾客不能一眼看到我的店面了。”不过,心里不乐意的王女士最后还是积极配合了这次“洗脸”行动,“虽然做生意就是为了挣钱,但我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城市搞风貌改造,为的是城市面貌更清爽,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好,作为广安人肯定还是要支持。”王女士一边整理着货架上的奶粉,一边讲述着当初的“心路历程”,“没想到这次改造进行得这么快这么好,就几个月时间,我们这一带的建筑外观就焕然一新,店招也规范了,风格统一协调了,很多顾客都说好!”

在离王女士的婴儿用品店不远处,有一家生意不错的快餐店,说起城市风貌改造,快餐店老板吴先生告诉记者,改造期间,自己的生意基本没受影响,改造后店面整洁了许多,让他尤其高兴的是,店门口4个空调机位被调整到同一高度,施工人员还为它们分别装上了外罩,既美观又实用,很多顾客都说“有特色”。“以前影响店面形象的空调机位现在成了吸引顾客眼球的招牌了。”他笑眯眯地说。

科贸大厦不仅仅是广安曾经的地标建筑,也因为这座大厦建设得早,外墙上的瓷砖频频掉落而引发安全隐患让人们所熟悉。如今,整洁干净的外墙上不再有摇摇欲坠的瓷砖,而是统一牢固的环保材料,人们经过这幢建筑时,再也不会担心有危险物品“从天而降”,其整洁干净的外观让来往的行人感觉格外清新爽洁。

2013年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广安城区进行风貌改造,金安大道、建安路和五福西路3条主干道上的46幢临街大建筑、9公里长的道路,在施工者发扬“5+2”、“白+黑”精神,抢晴天战雨天的加班加点工作下,得到了焕然一新的改变。如此大规模的建筑立面改造、街景小巷整治,大大提升了广安形象,使曾经杂乱、粗糙的城市环境变得整洁、精致、美丽,犹如经过梳妆打扮的少女,不仅天生丽质,更显时尚现代。曾经对风貌改造不理解的市民如今都纷纷感叹:风貌改造真是好,整座城就像返老还童一般,显得生机勃勃。

如今,当市民漫步在广安的大街小巷,轻易就能捕捉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宽敞的道路干净整洁,城市品位越来越突出,市民精神面貌越来越饱满。(紧转第四版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