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以改革推动发展 以发展惠及百姓

2014年06月12日09:5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广安区人民法院调研。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广安区人民法院、官盛新区以及官盛镇八方村,对广安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并就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侯晓春强调,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县域经济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开展“中国梦在广安”活动“三个结合”,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以发展成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得实惠。

走进广安区人民法院,侯晓春一行详细听取了该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侯晓春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司法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在宣传教育中积极推广运用先进技术、高新产品,使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加强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转变司法作风,践行为民宗旨,促进廉洁执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法律尊严。

同坐一条凳、共谋发展路,来到广安区官盛镇八方村,侯晓春与村里的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问村民生活现状,谈全村脱贫规划。看到该村干部群众信心满怀,充满了干事激情,侯晓春深情地说,八方村属水淹区、贫困村,村级集体收入基本没有,选择这样的地方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我们希望找到官盛未来发展的路子,一起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组织官盛老百姓农民转居民、农村变城市、水淹区变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晓春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完成了规定动作,思想上有自觉性,行动上有创造性,整改上有群众性。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关键时期,广安区要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严格把关,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发展上,用改革创新的思路谋划新方法、探索新路子,在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上取得重大突破,真正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就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

侯晓春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作了安排部署。要发展就要改革,只有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彻底改革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才能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才能奔小康,才能向经济强区跨越,才能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广安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瓶颈,推动广安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官盛、方坪一带作为广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官盛镇党委政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体现在追赶跨越发展中,抓住转型发展的重心,切实按照规划布局,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推动官盛新区朝着现代化、小康生活跨越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找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造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真正赢得民心、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五个带头”的要求,深刻剖析,抛弃小我,放开胸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凝聚正能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地推动广安提前进入小康社会,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市领导黄秀川、敬世波等随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广安区记者站 何晟成 实习生 白津 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