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4年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4年06月12日09: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6月8日至10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3人,候补委员7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广安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决定(草案)》。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就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就《中共广安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组织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在面临多项任务、多种困难的情况下,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充分把握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机遇,凝聚社会各界感恩作贡献的正能量,探索创新加快发展新路径,重点抓好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筹备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和扶贫攻坚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推动了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认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点,广安长久以来积累的思想解放不足、发展动力不够、机制体制不活、行政效能不高等制约发展的障碍,已经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要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根本出路在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改革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的深远影响和重大作用,切实增强信心和勇气,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推进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营造支持创新、宽容改革失误的氛围,激发全市上下改革热情。大力简政放权,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加大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力度,为经济发展松绑减负。公平对待各类市场主体,放宽民营经济市场准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构建完善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机制,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构建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路子,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全会指出,广安6个区市县和3个产业园区共同构成了全市的县域经济。只有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广安新的经济增长极、增长点和重要经济板块才能真正形成。要坚定不移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运用市场法则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建立华蓥山旅游文化大景区,培育旅游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区市县、各产业园区要在体制机制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构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下转第二版)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