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新疆稳定大局是有保证的

2014年06月12日18: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新疆稳定大局是有保证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12日说,新疆稳定大局是可控的、有保证的。“可以负责任地跟大家说,大家可以很放心地到新疆去。”

史大刚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抓好社会的稳定才能保证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过经济的快速发展反过来促进社会的稳定。

他介绍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天山南北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新疆国民生产总值从2009年的4277.1亿元提高到2013年的8510亿元,年均增长11.5%,增速由2009年的全国第30位跃升到2013年的第6位,连续四年实现新增千亿元;城乡居民收入连续四年增速居全国前列,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9年的12258元增加到2013年的1998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9年的3883元增加到2013年的7394元,超过西部地区平均水平;旅游人数2013年达到了5206万人次,比2009年翻了一番多。

此外,新疆自2010年以来连续5年实施“民生建设年”活动,近三年自治区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70%以上,年均增长29.7%,累计支出4829亿元,长期积累的住房、就业、教育、社会保障、水电路气等突出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使各族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史大刚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王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