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洋在江苏省调研外贸时强调:保持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06月12日1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汪洋在江苏省调研外贸时强调:保持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汪洋在江苏省调研外贸时强调:

狠抓政策落实 加快结构调整

保持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12日在江苏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进出口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抓好政策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出台实施方案,让支持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早落地、早见效,为实现全年进出口增长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汪洋考察了仁宝电子科技、宝时得机械、博世汽车配件、三星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出口订单、生产经营和研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进出口运行情况介绍和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他指出,江苏是外贸大省,面对国际市场需求不旺、贸易环境趋紧、生产制造成本上升等多重压力,江苏外贸企业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实现了增长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要以落实支持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为契机,切实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收费多、负担重、融资难等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汪洋强调,调结构、促转型是保持外贸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近年来,江苏省在优化外贸结构、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的成绩应充分肯定。要进一步发挥江苏科教实力雄厚、人才储备充裕、产业链条完整、营商环境较好等优势,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努力打造更多国际知名品牌,积极扩大进口,着力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在对外贸易调结构、促转型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汪洋强调,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涉外投资审批体制,营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更好地发挥开发区在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引领作用。(新华网南京6月12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