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2014年建设重点出炉

8月1日开行广安至成都动车

2014年06月11日16:35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记者6月11日从广安市发改委获悉,8月1日,广安至成都动车将正式开行。届时,广安至成都将从现在的3个小时缩短到2个半小时,两地经贸往来将更加便捷。

广安市发改委主任熊祥俭介绍,广安至成都每日将开行2对(4趟)动车组,其中,岳池为经停站,南充、遂宁为错停站,运行时速为160—200公里。据了解,为确保动车按时开行,兰渝铁路广安南站也将于6月30日建成投用。

除开行广安至成都动车外,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2014年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重点工作方案要求,今年还将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包括加快巴(中)广(安)渝(重庆)、遂(宁)广(安)高速公路建设,完成七一水库枢纽扩改建和总干渠改建主体工程,推进广安市体育中心等项目建设。

方案明确,将加快合作功能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扩大渝广合作,推进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0亿元以上。

在深化拓展渝广合作方面,将从经贸交流、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三个方面深化拓展合作。年内,将召开第五次渝广经贸合作联席会议,建立重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森林植物检疫信息共享和协作联防机制等。

在推进重点合作功能区规划建设方面,城市服务功能区将完成广安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产业合作功能区将编制完成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规划;商贸物流合作功能区将编制完成枣山、前锋物流园区规划并加快建设;科教文化合作功能区将编制广安农村干部学院规划建设方案并启动相关工作;生态建设合作功能区将开展重点流域出川断面环境综合治理。

此外,还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支持政策,推动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在广安设立分支机构,细化落实天然气就地转化指标和价格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大用户实施直购电政策。(胡世平 )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