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崔波:抓好选种育种 优化种植方式

2014年06月11日17: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崔波调研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时强调 抓好选种育种 优化种植方式

6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先后到自治区农科院综合实验站,永宁县望远镇、杨和镇,农垦连湖农场,青铜峡市叶盛镇,利通区东塔乡、马连渠乡等地,调研农作物选种育种、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参加了调研。

崔波深入田间地头,与各级农业部门负责人、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和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作物选种育种及品质提升、轮作倒茬、复种免耕等技术路线和农业机械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崔波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政策,积极抓好农作物种植、田间管理和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各级农业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作用,全区农业生产形势良好,总体情况好于去年。

崔波要求,要把选种育种和优化种植方式作为种植业的两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制定扶持政策,优化科研资金,鼓励引导农业科技人员既重视抓好新品种选育,更注重做好优质老品种的提纯复壮,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作物种质资源品性稳定。同时,各级农业部门要始终着眼于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这个目标,紧紧抓住农业科技这个关键,科学指导作物复种和轮作倒茬,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单位土地产出率。要从以农机整合农艺这一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出发,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试验试点,争取早日在一些关键环节上取得进展,不断推进农业耕作制度创新。

崔波强调,农业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创新管理机制,鼓励引导农业技术人员在保障农户技术服务的同时,积极从事农业种植生产经营,既可增加自身收入,也能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崔波还调研了永久性蔬菜基地建设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