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 推进广安实现两个跨越

2014年06月10日10:0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在参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第三组讨论时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点,我们要以此次全会为契机,再次吹响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擂响科学发展的又一次鼓点,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精神,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广安迈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晓春指出,去年以来,前锋区以新区成立为抓手,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精神,勇当改革先锋,奋力走在改革前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上下也和前锋区一样,以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凝聚全市人民谋求跨越发展的正能量,创新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结合广安实际,构建起了6个区市县、3个产业园区、1个发展建设集团十点驱动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广安由过去五点驱动转变为十点驱动,发展潜力全面释放,发展活力全面迸发。纵向看,广安与去年相比变化确实是翻天覆地的,面貌焕然一新的局面基本形成,这种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广安的发展道路变得越来越宽,广安人能干事、能干成事、能干大事的局面全面形成。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广安长久以来积累的束缚发展的障碍已经尖锐地摆在了面前,这就需要我们深化改革,革除体制机制弊端,强化发展动力。

侯晓春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点,要推进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根本出路在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改革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和重大作用,切实增强信心和勇气,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推进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创新,改革就是通过创新来促进我们的工作。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是经济,落脚点是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各区市县、各产业园区要在体制机制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构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侯晓春强调,我们通过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推进广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再次吹响了广安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擂响了科学发展的又一次鼓点,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改革事业不断深入。要将“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升华为“中国梦在广安”,进一步凝聚推进改革的合力,增强抓发展的定力。要继续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精神,推进广安加快迈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实习生 白津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