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868户家庭领到“单独二孩”生育证

2014年06月09日13: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计生委获悉,自3月20日我市启动“单独二孩”生育政策以来,截至5月28日,全市共有1207户家庭提出申请,审批合格868户家庭并发放了“单独二孩”生育证。

据悉,自“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广安市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采取召开“单独二孩”专题会议、开辟专栏宣传、进村入户宣传等途径,使“单独二孩”政策及审批程序家喻户晓,确保“单独二孩”政策有序推进。据市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符合我省“单独二孩”生育政策条件的夫妇,可按程序递交申请,人口计生主管部门将在22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强化服务管理,做好再生育群众尤其是高龄孕妇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期保健、优生优育健康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严格规范执法,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确保生育政策平稳过渡。(见习记者 刘婧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