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变化日新月异伟人故里美不胜收

2014年06月09日13:16    来源:广安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刘亚洲(前右)一行在侯晓春陪同下考察邓小平故里。

6月7日上午,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组织该校师以上单位党委支部书记轮训班学员一行,怀着对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莅临我市考察,并对我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刘亚洲一行在市委书记侯晓春等的陪同下,为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考察中,刘亚洲一行实地察看了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各景点布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筹备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刘亚洲说,广安发展思路新,变化快,尤其是城市发展和旅游景区建设起点高、手笔大、管理好,处处美不胜收。

一路上,侯晓春向刘亚洲一行详细介绍了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活动筹备以及近年来我市发展建设情况。侯晓春说,去年以来,广安紧紧抓住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有利契机,通过深入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和承办“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使得广安对外形象和知名度得到了大大提升,社会各界纷纷参与到了小平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当中,并以此推进了广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全市工业总量迅速增长,经济质量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和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名列全省前列,保持了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同时,在筹办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工作中,广安在不增加老百姓负担和财政负担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市场法则,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使广安各处旧貌换新颜,在展现出小平家乡独特魅力的同时,也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

刘亚洲表示,再次来到广安,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伟人家乡魅力巨大,变化喜人,城区整洁、亮丽,道路平坦、开阔,处处焕然一新,特别是按照天然纪念馆的理念打造而成的邓小平故里,设施完备,布展齐全,管理有序,更是为世人提供了一个纪念伟人、缅怀伟人和追忆伟人的理想平台。国防大学党委支部书记轮训班的全体学员将以本次考察为契机,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学习伟人的光辉思想和伟大精神,以此不断推进邓小平同志所开创的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并积极参与到广安的建设与发展之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感恩伟人,为邓小平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广安军分区政委武立国等陪同调研。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