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领导与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亲切座谈

2014年06月09日10:3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6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等市领导与来广安市考察的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伟都一行亲切座谈。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加快广安市食品工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周伟都表示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在食品产业的复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寻求合作机会,积极支持广安加快食品工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参与“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为广安的食品工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侯晓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食品(集团)公司给予广安食品工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向周伟都一行详细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筹备情况。侯晓春说,广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纪念活动筹备、推动民生改善,一手抓经济发展、推动邓小平理论在广安的全面实践,各项纪念筹备活动有序推进,36个重大民生项目全面推进。“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和“感恩小平·共建广安”活动,有效地凝聚起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有效地把社会各界对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支持广安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广安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起了“6+3+1”竞相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1至4月,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广安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省前列,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财政收入增速分别跃居全省第一、第二位,广安发展步入了最快最好的时期。

侯晓春说,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工业发展,培育起了一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生态、优质农产品十分丰富,食品加工企业也长足发展,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但食品加工起步晚、规模小,需要中国食品集团公司给予关心和支持,纳入集团公司投资发展计划。希望中国食品(集团)公司心系广安,感恩小平,融入广安,与广安人民一道共同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促进广安食品工业兴旺发达,为舌尖上的安全,做大做强广安食品工业贡献力量。

罗增斌希望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进一步关注广安、了解广安,在更宽领域寻求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广安真诚欢迎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到广安投资兴业,提升广安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周伟都说,广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现代农业发展快、产业基地建设好,优势突出,发展食品工业的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大。他表示,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将在食品工业发展规划、打造特色品牌,特别是品牌市场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支持广安发展休闲、旅游食品,参加各种会展,扩大广安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进一步提升广安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效益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肖雷、杨利民、钟志荣出席座谈会议。

在广安期间,周伟都一行还深入武胜、华蓥、岳池实地考察了我市现代农业基地和食品加工企业。(记者 詹高军 张启富)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