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加快宁夏回族自治区资本市场建设

 

2014年06月07日12:5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加快我区资本市场建设

昨天,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我区资本市场建设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的《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内容包括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积极助推企业挂牌、加快推进债券融资、逐步培育期货市场、有序发展股权投资机构、切实提高证券经营机构水平、不断完善中介服务功能等12条具体措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17年,我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50家以上,债券融资规模年均增加20%,为助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和服务。

刘慧指出,资本市场是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成熟资本市场作支撑。加快推进我区资本市场建设,对于我区加快“两区”建设,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要把推动企业上市的措施具体化,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创造条件。要明确上市企业培育目录和进度表,实行动态管理。要建立激励机制,鼓励更多企业上市融资。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多种融资渠道和方式,鼓励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提高融资能力。刘慧强调,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的监管,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协调机制,促进资本市场运营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自治区推进国家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宁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草案)》。(记者 高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