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高举感恩作贡献旗帜推动广安旅游上台阶创辉煌

2014年06月06日10:5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广安市召开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总结会,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5.19”主会场活动取得成功,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个重大硕果,是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业绩,迈过“5.19”这道辉煌关口,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举“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把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向前推进,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全面实现2014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就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已经降下帷幕,国家旅游局高度评价主会场活动“平安、顺利、满意”。广安从争取到承办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历时一年零八个月,主会场活动筹备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突出感恩惠民、文明旅游、智慧旅游主题,精心策划,创新理念,坚持用改革和市场化的理念承办主会场活动,各级各部门坚持感恩奉献,凝心聚力,有力保证了活动取得成功。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坚定了广安旅游发展的新信心,展示了广安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拓展了广安旅游发展的新空间,树立了广安旅游发展的新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此类活动承办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借机扩大活动影响,提升“小平故里行·广安欢乐游”品牌影响力;要借机促进项目落地,确保项目“签约一个、落地一个、成功一个”;要借机提升游客满意度,全面优化旅游软硬件环境,打造广安满意之旅,不断提高广安游客满意度。

侯晓春指出,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会活动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伟人故里的对外形象,更让我们的城市风貌和旅游事业得到了一次质的提升,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办好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各项纪念活动的信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我们更应该进一步总结和运用好活动中所积累起的宝贵经验,创新思路,再添举措,进一步将旅游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以旅游发展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路。要继续保持成功承办"5.19"旅游日主会场活动的干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入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形成全市经济社会多极发展、多点跨越的良好局面。

侯晓春强调,今年8月22日,我们就将迎来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将“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广安成功举办的经验与“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高举感恩作贡献旗帜,切实抓好各项纪念活动的筹备和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确保以优异成绩和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围绕游客所需和所求,在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发展要素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各旅游景区景点功能配套,让游客在这里玩得开心,游得放心。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区旅游发展经验,科学规划、全域思考,高标准规划和打造一批具有雄厚实力的旅游景区和产业,坚持运用市场法则和机制加强对景区的后续经营和管理工作,以改革的举措推动旅游产业标准化建设,形成更加强大旅游核心竞争力,以此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辉煌。

罗增斌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和巩固转化"5.19"活动的经验成果,将承办经验有效运用于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各项准备工作之中,全面展示广安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要以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快广安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安旅游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要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运用到筹办好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稳增长、促发展、利民生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市领导黄秀川、杨利民、张建华、席世洪、刘兴汉等出席会议。(实习生 白津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