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柯尊平: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开展“法律七进”活动

 

2014年06月06日15:52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开展“法律七进”活动

6月5日,我省召开深化“法律七进”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的重要批示,听取部分省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出席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普法和法治宣传工作力度,深入有效开展“法律七进”活动,为推动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奠定坚实基础。

柯尊平对相关省直部门前一阶段开展“法律七进”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深化“法律七进”活动,在全社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普及法律知识和法律常识,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力解决好“法律向哪里进”的问题,把法律进寺庙、进学校、进社区(村)、进企业作为重点;要着力解决好“法律由谁来进”的问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抓紧编写“法律七进”普法大纲和教材,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纲要》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好“进什么样的法”的问题,因人而异,区分不同群体不同类别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法律意识。要找准载体,有针对性创新一些方式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现代传播媒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切实增强“法律七进”活动的吸引力和渗透力。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强力推进,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力量资源,发挥部门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推进格局,推动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依法解决,推动“法律七进”活动扎实持久开展。

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工商局在会上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记者 周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