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领导干部说

黄奇帆:深刻汲取“6·3”重大煤矿瓦斯事故教训

2014年06月06日13: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高雷)据《重庆日报》报道,近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深刻汲取“6·3”重大煤矿瓦斯事故教训,警钟长鸣,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黄奇帆在会上指出,“6·3”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我们深感沉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妥善处理好这次事故,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想到,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6·3”重大煤矿瓦斯事故,再次反映出我们有些同志安全责任意识淡漠了,“红线”意识忘掉了,“半夜惊醒”的意识弱化了,灾祸临头也就成为了必然。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良好势头,25项改革措施正紧锣密鼓实施,许多市级重点项目正在强力推进。越是改革发展关键时候,越要摆正安全与发展的位置,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黄奇帆强调,当务之急,要严格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切实抓好事故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与此同时,全市各行各业都要举一反三,抓好面上各部位、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第一,抓好煤矿安全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凡是列入小煤矿整顿关闭和兼并重组的,必须限期关闭到位。第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这个“大头”,确保客运不超员、不超速,货运不超载、不超限。第三,要加强建设施工安全,安全责任要与项目招投标相挂钩,凡不讲安全的要坚决清理出局。第四,抓好消防安全,要以公共娱乐场所、学校、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隐患巡查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治。第五,抓好重大危险源安全,要抓好生产、运输、存储等全过程监控,切实加强民爆物品的管控。第六,务必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建立严格的汛期值班制度,落实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发现重要险情要及时处理。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从严问责、追责,迅速扭转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滑坡的局面,努力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详细报道请点击

黄奇帆:深刻汲取“6·3”重大煤矿瓦斯事故教训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