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南站站前广场竣工进入倒计时

2014年06月05日10: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走进广安南站站前广场,看见工地上钢架林立,一座座塔吊挥舞着“巨臂”,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目前,站前广场和旅游巴士站主体已完成;高架匝道桥主体完成了90%,公交巴士站桩基已全部完成;道路综合管网全部完成,整个工程力争6月30日全面竣工。”站前广场项目部经理袁博介绍说。

曾令荣是站前广场的现场技术负责人,也是第一批进驻现场的建设者。尽管老家就在广安区恒升镇,但春节过后,他吃住都在工地,没有回过一次家。“站前广场建设是36个重大民生项目之一,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参与其中的建设者都有一种紧迫感。工程不仅要按时完成,还要出精品。”曾令荣告诉记者,为加快工程进度,工人们采用三班倒制度,平均每天有300多名工人施工,高峰期达500名。工地还特地为工人们配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降暑药品,中午还要为工人熬绿豆汤防暑降温。

“抢抓工期的同时,还要保证工程质量。”现场监理王艺潼告诉记者,他们重点抓好“质量、进度、安全、投资”四方面工作,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广安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总占地150亩,总投资1.68亿元,将集中建设广场面积3.1万平方米、旅游和公交巴士车站面积1.94万平方米、周边道路工程及相应配套设施,道路工程包含春风西路900米、广场东西两侧道路440米、匝道总长1400米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安又一个标志性建筑,对于解决人流量疏散、发展交通运输、带动枣山片区商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范露霜)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