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4年06月05日10: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3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县域经济改革座谈会。侯晓春强调,改革开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之源、动力之要,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县域经济工作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三个有利于”标准,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破除妨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把各种有利于县域经济发展的要素和资源充分调动起来,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为广安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夯实底部基础。

侯晓春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县域经济是构建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格局的底部基础,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当前,我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强、发展速度不快,与全国、全省的差距较大。面对这一形势,我们务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作为一项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来抓,坚持“三个有利于”标准,头脑中少一些条条框框,少一些担心顾虑,多一份激情,多一份闯劲,大胆去闯、去试,咬定发展不放松,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侯晓春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是形势所逼,形势所迫,形势所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快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协调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社保、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改革,着力解决妨碍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侯晓春强调,工业是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园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是园区发展的支撑。各地要把园区建设作为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最重要工作来抓,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主要动力来抓,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各种所有制经济竞相发展、平等竞争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打造优势特色工业品牌,迅速扩大工业经济规模,使工业园区成为聚集产业、企业、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的高地,成为我市经济重要增长点,促进县域经济迅速发展。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职业技术学院要结合我市产业发展规划,根据企业需求加大技术人才和技术工人的培养力度,切实解决供需脱节等问题,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技术工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要加大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锻炼的力度,培养更多的经济管理人才,为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委副书记袁险峰,以及肖友才、杨利民、蒋英胜、刘光辉等市领导出席座谈会。(记者 张启富)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