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东明会见法国参议院议长贝尔副议长拉法兰

2014年06月04日08:56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王东明会见法国参议院议长贝尔副议长拉法兰

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巴黎会见法国参议院议长贝尔、副议长拉法兰。

王东明感谢贝尔议长、拉法兰副议长对代表团一行访法各项活动的支持,应询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内容,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成和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情况。王东明说,在中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川法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双向投资和进出口贸易额快速增长。在双方交流合作过程中,立法机构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法国参议院继续关注和支持四川与法国及法国各地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期待贝尔议长、拉法兰副议长今年10月份率团来川参加第十五届西博会。

贝尔和拉法兰说,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特别是习近平主席3月份成功访法之后,双边关系进一步升温。法国参议院在保证法国各个地方单位代表性方面具有重要职能。我们始终致力于推进中法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也积极支持四川与法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和城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支持双方中小企业开展交流沟通,积极支持法国大企业到四川投资发展。

会见后,贝尔议长在法国参议院设晚宴招待代表团一行,并邀请爱集思集团、诗华动物保健公司、法国文化中心等13家法国知名企业和公共机构负责人参加。双方围绕推动中小企业交流、进一步扩大在川投资、拓展合作领域等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香槟阿登大区主席让—保罗·巴希参加会见和晚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