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让你来了不想走

——端午小长假旅游综述

2014年06月03日09: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原本只打算停留一天,没想到三天假期都留在了广安。”广州市民谭笑一家三口在广安度过了一个轻松难忘的端午假期。谭笑说,原本计划只呆一天,但广安美景让人着迷,最终他们把三天假期都留在了这里。

一天变三天,延期在广安旅游的并不止谭笑一家,不少到广安的游客都被我市得天独厚的美景、丰富多彩的活动、优质的服务所吸引。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0.58万人次,同比增长46.2%;实现旅游总收入40278.21万元,同比增长49.8%;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41674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33.88万元。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加油,加油!”端午期间,在武胜的龙舟比赛现场,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来自眉山的冉启珍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在龙舟赛的前一天开车到武胜,就是为了来看龙舟比赛。为了留住难忘的精彩瞬间,她拍了很多照片。

今年端午小长假,为了吸引游客,广安各地围绕“端午”佳节,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武胜县举办了中国四川嘉陵江龙舟旅游文化节暨武胜县第二十六届“龙女湖杯”端午龙舟赛,龙舟竞赛、水上飞人展演和摩托艇展演、智擒活鸭活动吸引了近10万游客;宝箴塞景区举行了骑游活动,邻水铜锣山旅游区举办第一届“我是粽子王·包粽子大赛”,神龙山巴人石头城举行“61‘粽’动员——感爱六一·情满端午”亲子活动;六一当天,神龙山巴人石头城、铜锣山旅游区对14岁以下儿童免费开放。思源、岷山世纪、喜来等酒店推出了“传统端午·心粽有您”酬宾活动。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前来广安旅游的外地游客感受到了广安的民俗文化。“我们一家来广安旅游,就是冲着广安丰富多彩的节目来的。”游客吉毅旋告诉记者,广安端午假期的活动确实很吸引游客,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下次端午假期,他们还打算来广安旅游。

文化旅游成为新卖点

“刚刚看了表演,知道电影里面的轻功是怎么演的了,让人有想去试一下的冲动。”外地游客钟会在看完红色文化影视旅游城的节目表演后告诉记者,与少林双枪、少林棍法等以往只能在电影上看到的少林武术“零距离”接近,让他们兴奋不已。电影特技比武招亲里所展现的轻功绝技,让他们对电影拍摄有了进一步了解。“真是不虚此行啊!”钟会感叹道。

广安红色影视旅游城工作人员刁丽靖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广大游客需求,影视城由原来的每天两场表演,改成现在的每天八场表演,而且还加入了很多电影特效,让游客体验红色文化旅游的魅力。

小长假期间,总投资达30亿元的广安红色文化影视旅游城对外试营业,大型文艺节目《红色记忆·梦幻湟龙》成功首演,电影拍摄向全国开放,填补了广安旅游文化产品空白,丰富了邓小平故里5A级旅游景区的功能,形成了新的亮点和卖点,极大地提升了广安旅游的吸引力和知名度。

乡村休闲游成为重头戏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很“给力”,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以不同的方式享受节日带来的欢乐。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人气十足,出现了火爆场面。

市内游客纷纷选择农家乐休闲游。各地农家乐生意火爆,乡村旅游成为促进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头戏。广安区、武胜、华蓥、邻水等地游客兴致勃勃地以采摘艾蒿、水果、包粽子、品尝农家菜、垂钓等形式深入体验乡村农家游。端午节刚好与“六一”儿童节重叠,由家长和学生组成的亲子旅游团,也成为端午小长假的新时尚。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