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4年06月03日08:2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级部门、各区市县、园区负责人,就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坚持把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面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推动广安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改革举措、破解发展瓶颈等相关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县域经济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底部基础,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着眼夯实底部基础、构建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夯实底部基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切实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全力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侯晓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要让一切加快发展的活力充分迸发,去年以来,我市努力创造条件,抢抓国家经开区、川渝合作示范区等国家级战略机遇,先试先行、积极探索、重点突破,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构建起6+3+1“十点驱动”的发展格局,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竞相跨越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广安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县域经济是基础,县域经济发展慢不得、等不起,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侯晓春强调,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推动发展与感恩作贡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相结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发展的各个领域,全面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树立“用开放倒逼改革,用改革促进发展”的理念,深入研究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等国家级战略政策,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发展的要素。要牢牢把握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取向,进一步强化发展责任,专注发展定力,切实简政放权,把行政资源往下沉,把行政力量往下放,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使县区有更大自主权,更有活力,更好地加快发展。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全力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同时,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务实推动,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市继续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良好态势奠定基础,努力为广安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肖雷、黄秀川、唐雄兴、杨利民、蒋英胜、刘光辉、刘和斌、钟志荣等出席座谈会。(实习生 白津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秦晶)